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南岳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4-10-30 16:43:52
—分享—

 

  红网南岳站10月25日讯(记者 文丽贵)昨天下午,我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对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对深化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省委驻岳衡阳督导组副组长余卫星、市委第八督导组组长杨双华到会指导并讲话。区委书记胡小宁作总结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洪峰主持会议。

  南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今年2月份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树立形象”领跑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确保了“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取得了重要成果,实现了预期目标,受到了上级领导和基层党员群众的广泛好评,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干部作风建设民意测评”中,我区排名全省第四。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主要体现为:党员干部思想得到深刻洗礼、“四风”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党内政治生活得到严肃规范、人民群众关切得到及时回应、党的基层基础得到不断夯实、作风刚性约束得到切实加强、政治生态环境得到全面净化、改革发展成果得到不断巩固。

  胡小宁指出,要科学运用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一是必须重视理论武装;二是必须强化领导带头;三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四是必须突出群众参与;五是必须严格目标要求;六是必须确保统筹兼顾。这些已经取得的成果和积累的经验,要上升为规律性认识、政策性指导,把有效的做法制度化,把成功的经验长效化,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

  胡小宁强调,要准确把握从严管党治党的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第一,要强化管党意识,把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真正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第二,要加强思想教育,把思想建党的要求落到实处。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始终摆在突出位置,引导党员干部拨亮信仰之“灯”、擦亮心灵之“镜”。第三,要强化制度约束,把制度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对违反制度规定踩“红线”、闯“雷区”的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第四,要发扬优良传统,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到实处。要大胆使用、经常使用和高标准使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把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做法坚持和发扬下去,使批评与自我批评成为党内政治生活的常态。第五,要坚持“严”字当头,把从严管理干部落到实处。要始终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使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让敢于担当、干事创业成为全区各级干部的一种价值追求、一种精神状态,成为全区上下的一种浓厚氛围。第六,要坚持常抓常新,把持续深入改进作风落到实处。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已基本结束,但活动收尾决不是作风建设收场,而是实现由集中教育反“四风”向常态化抓作风转变的新起点。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坚决兑现承诺。第七,要夯实基层基础,把联系服务群众落到实处。要全面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全面推行机关联系基层、干部联系群众“双联系”制度全面实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更加重视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加大基层基础保障力度。

  胡小宁最后在讲话中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即将结束,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是永恒课题,作风建设和从严治党的新征程永远没有休止符。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不断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统筹城乡发展示范区、加快推进“美丽幸福南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第八督导组组长杨双华充分肯定了我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认为,南岳区高度重视,以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做到了两个不误,使“四风”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作风进一步好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得到了发扬。

  省委驻岳衡阳督导组副组长余卫星在会上指出,南岳下一步要在党建工作、整改到底和文化引领上“树党的形象、树全区形象、树自我形象”,助推南岳发展大局,同时要继续保持改进作风的良好态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加大对全区各级组织管党治党工作的考核力度,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健全党建工作格局。

  杨洪峰还就加强景区交通规范管理的问题、建区30周年系列群众文化体育和旅游营销活动、安全生产工作、优化重点项目施工环境等进行安排部署。

  区领导曾建华、彭旺元、周精华、胡显西、魏仲文、文运芝、胡书伟、黄敏、曹时桂、陈历昇以及全区在家在职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全省宗教团体班子成员谈心活动在南岳举行

    【社会民生】教体局官微辟谣学生失踪“消息失实”

    【社会民生】“美丽幸福南岳”篮球赛鸣枪开打

    【社会民生】“美丽幸福南岳”乒乓球赛圆满落幕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