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区政协开展城区河道治理工作专题视察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4-10-20 11:07:34
—分享—

 

  红网南岳站10月18日讯(记者 文丽贵)“关于南岳城区河道污染急需下大力集中整治的建议”是区政协将2014年重点督办提案,为促进该提案的有效办理。昨天,区政协主席周精华率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区河道治理工作开展专题视察。

  周精华一行先后深入干龙溪、白龙溪、污水处理厂等地实地察看,了解情况。视察中发现位于庙西街、老农贸市场沿河部分住户、商户的垃圾、溲水、油烟直接排入河道,少数居民在河道两边圈养家禽;一些河道没有铺设污水收集管网,导致污水流入河道,气味呛人。

  座谈会上,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我区近年来关于河道污染治理情况。听取汇报后,委员们就我区河道现状、污染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下大力气进行整治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认为,治理河道污染,关键是要杜绝生活垃圾、污水等生活污染源的排放,清理白色污染;其次要完善污水收集系统,减少污染源的排放量,第三是要加强对河道两旁的管理,保护生态环境。

  听取委员的发言后,周精华指出:河道就如同人的血管一样重要,区委区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对河道污染的治理工作。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居民的生态环境意识保护,减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的直接排放量;二是要加大投入力度,尽快启动污水处理二期工程,完善污水收集系统;三是加强管理,建立健全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净化河道、保护生态环境。周精华同时要求,区政协要通过此次视察,了解我区河道污染治理工作的基本情况,找出造成污染的主要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意见,形成详细的视察报告,为区委、政府开展河道污染整治提供科学依据,为全区人民和来岳游客营造美丽、舒适的生态环境献计献策。

  副区长黄顺发、区政协副主席曹晋、旷惠丽、黄至安、邓先平、旷顺年参加视察。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童心幼儿园开展爱南岳主题半日游

    【时政要闻】南岳召开2014年新录用公务员见面会

    【社会民生】男子酒后寻衅滋事 将依法承担刑事责任

    【部门动态】区公路局抢抓晴好天气修补沥青路面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4/10/18/70379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