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南岳国庆黄金周倡导文明新风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4-10-08 14:59:50
—分享—

  红网南岳站10月8日讯(记者 文丽贵)每年的黄金周,南岳都是旅游热门景点,今年国庆黄金周南岳再次实现旅游井喷。由于景区全方位持续开展文明旅游,助推黄金周从容迎考,并以扎实的作风、优质的服务博得了游客的一致肯定,全区未发生一起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无一起重大旅游投诉。数据显示,国庆黄金周南岳共接待游客41.17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041.25万元。

  为了让文明旅游内化于心,国庆期间,南岳衡山景区与联手黄山、西湖等景区线下线上同步开展“文明旅游,为美丽中国添彩”主题活动。工作人员给游客们免费发放文明旅游资料,并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有奖参与活动,引导游客树立文明新风。现场不少游客积极参与到这一活动中来,在“文明旅游签名墙”签名,并大声说出“文明游客宣言”。岳阳游客陈敏表示,做文明游客应该是自己做起:“要带走垃圾,留下文明”。而在线上,“文明奥区文明行”“我在南岳衡山,文明旅游,从我做起”等微话题十分火爆。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南岳为持续推进文明旅游而不懈努力。

  由于国庆黄金周期间的扎堆出游,不仅给南岳交通造成了很大压力,各景点也是人满为患,因此,井然有序的出行和文明的出游就显得尤为重要。对此,南岳在倡导文明旅游的同时,大力从景区咨询、卫生文明劝导、道路指引、车辆秩序、森林防火、道路安全、环境保护等多方面为游客服务。

  为了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的景区出行环境,在城区,交警部门加大对交通安全方面的宣传,引导自驾车车主安全行驶、规范停车,共同维护黄金周的交通秩序。中心景区自10月1日正式取消了“南岳衡山风景名胜区进山贵宾卡”和“景区车辆通行证”,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进入景区的车辆实行严格把关。对此,景区运营车队的老周,由于领导都带头示范不搞“特权车”了,整个景区交通秩序井然,以前从游客服务中心到南天门要40分钟,现在只要30分钟就能到达。同时,在南岳大庙、游客服务中心、南天门等地,虽然游客很多,但都在有序排队,体现着文明礼让。此次,景区“党员志愿者”、“义务咨询员”毫无怨言,积极地向广大来岳游客提供各类信息。在免费为游客发放《旅游服务指南》的同时,他们还倡议游客自带垃圾下山,同时对乱丢垃圾等行为进行劝导。全体各级各部门的干部职工牺牲休息时间,认真坚守工作岗位,加强停车场、售票处、游步道、缆车等集散区域游客的疏导工作,严防拥堵、踩踏等事件发生,发挥力量让文明更进一步。

  文明旅游人人参与,文明景区人人共享。黄金周期间,南岳的旅游环境也得到了游客们的认可,广东的李女士一家人虽然是第一次来南岳,但对于这次南岳之行,她说:“在南岳感觉挺好的,环境和人都很文明”。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南岳景区利用微信群“找”回走失游客

    【社会民生】南岳景区国庆期间开通免费WIFI

    【时政要闻】南岳景区向特权旅游说不

    【时政要闻】南岳景区开展“文明旅游”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4/10/08/70380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