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南岳隆重举行烈士公祭仪式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4-10-06 09:57:18
—分享—

 

  红网南岳站9月30日日讯(记者 文丽贵)岁月沧桑人虽去,情洒世间草木香。今天是中国首个“烈士纪念日”,上午10时,南岳忠烈祠隆重举行烈士公祭仪式,全区各届代表在此敬献花篮并鞠躬行礼,向革命先烈表达缅怀追思。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洪峰主持公祭活动。公祭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参祭人员庄严肃立,为英雄烈士默哀并鞠躬,向英雄先烈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哀思。“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现场,学生代表唱响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胡小宁、杨洪峰、彭旺元、周精华、陈历昇分别代表区四大家和人武部,向烈士敬献花篮,并仔细整理花篮上的挽联。

  随后,区委书记胡小宁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南岳忠烈祠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祭奠长眠在这座陵园的烈士,是为了纪念一个同中华民族优秀儿女组成的伟大群体,纪念那些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烈士和英雄们。缅怀是为了弘扬。全区上下要大力学习和弘扬烈士们的崇高精神,坚定不移地抓好当前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告慰烈士英灵,迎接新中国成立65周年和建区30周年。

  区领导曾建华、魏仲文、文运芝、曹时桂、黄洲康、旷文峰、崔秀兰、黄顺发、梁刚龙、肖文斌、旷慧忠、曹晋、黄至安、邓先平、旷顺年以及来自区内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驻岳官兵、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宗教啥界和烈士家属的代表参加了烈士公祭仪式。仪式结束后,各界人士还参谒了忠烈祠。不少游客也慕名来到南岳忠烈祠,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敬献鲜花。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美丽幸福南岳”摄影征集赛结果公示

    【社会民生】十一游南岳 文明游客可获奖

    【时政要闻】我区召开老干部工作座谈会

    【部门动态】区检察院:“三联三促”有亮点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4/09/30/70380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