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南岳推出 “普法三字经”

来源:时刻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4-09-15 21:56:46
—分享—

 

  红网南岳站9月15日讯(记者 文丽贵)“好学生,学文化,学法律,要知法。青少年,易冲动,凡遇事,需冷静,不莽撞,勿拉帮”今天上午,伴随着朗朗的诵读声,南岳区“普法三字经”宣传推广活动月暨“青少年法制宣传周”正式启动,来自区内各学校近4000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区政府副县级干部龙文新主持。南岳作为“四五”“五五”普法全国先进和“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始终坚持不断探索、创新普法新模式,先后推出“法治南岳微博、微信和手机普法短信平台”“送法制春联”“普法三字经”等形式,打造法制宣传新亮点。这次“普法三字经”是将传统文化中的“三字经”与现代普法教育相结合,内容涉及“国家工作人员”“小学生”“社区居民”等八类对象,其中“旅游从业人员”“宗教教职人员”的普法“三字经”独具南岳特色。“普法三字经”共2600多字,篇幅不长,但形式新颖,主题鲜明,语言精练、朗朗上口,一改法制宣传的晦涩枯燥,受得了民众的好评。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时桂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是一项利国利民的社会工程、德政工程;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一是要高度重视。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努力推动我区青少年普法工作走在省、市前列,打造具有南岳特色的青少年普法教育品牌。二是要突出重点。要开展一系列富有互动性、趣味性和引导性的普法教育活动,增强青少年是非分辨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守法观念。三是要注重实效。要主动联系服务群众,送法到家、到户,使普法“三字经”家喻户晓,人人传诵,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旷文峰出席了活动。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我区举办《关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规定》讲座

    【时政要闻】胡小宁参加区委办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政要闻】杨洪峰走访慰问辛勤园丁

    【时政要闻】胡小宁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来源:时刻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