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胡小宁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4-09-10 08:45:43
—分享—

 

  红网南岳站9月9日讯(记者 文丽贵)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明天是第30个教师节,今天上午,区委书记胡小宁走访慰问区内几所学校,通过他们向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各位老师送去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冒着炎炎烈日,胡小宁一行先后来到南岳区一中、南岳完小和童心幼儿园。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的汇报,与教师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校的师资力量、教学水平、基础建设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对2014年评选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管理员进行颁奖,向2014年评定的区级骨干教师发放聘用证书。

  在南岳区一中,胡小宁充分肯定了该校近年来的变化,认为学校在教学质量、管理工作等各方面有了很大的发展提升,并要求,作为南岳唯一的一所高中,学校各方面必须争创一流。一是要有一流的师范。“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加强职业道德修养,时刻注意为人师表。二是要有一流的学风。学校必须想方设法克服学生生源方面的问题,引导师生自强自立,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三是要有一流的管理。要以好的制度,提高老师队伍和学生的管理水平,规范各项事务。四是要有一流的环境。学校领导班子要主动谋划各项工作,逐年优化环境,让师生们身心保持愉悦之情。走进南岳完小正在建设的运动场,胡小宁认真查看工程建设进度,每个环节、每个细节都是他心头的牵挂。就南岳完小近年来的发展,他有感慨地指出,近年来,南岳完小教育工作一年一个台阶,越来越好。胡小宁要求,学校要继续发扬成绩,以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满意、让老师满意、让党和政府满意的“四个满意”为标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学校的综合管理、不断改善学校的环境。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主要是加强教师的师德培训和业务培训,坚持以优秀的师风师德影响人;加强学校的综合管理,主要是加强制度建设,在抓好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要抓好计划生育、安全生产等各个方面的工作;不断改善学校的环境,确保老师和学生在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中教学和成长。胡小宁同时还来到童心幼儿园,认真倾听老师们的想法,感谢她们为我区教育事业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汗水,一句句贴心的话语让大家深受感动、备受鼓舞。

  走访慰问中,胡小宁再三要求,教育主管部门要时刻注意教育工作发展动向,尽可能地解决学校在教学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为全区教育提供更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区领导曹时桂、周孝华陪同了走访慰问。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规划部门为民办实事收获感谢信

    【部门动态】省林业厅与树木园党支部“联创结对”

    【时政要闻】南岳忠烈祠隆重纪念抗战胜利69周年

    【时政要闻】南岳忠烈祠入选抗战纪念“国家队”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4/09/09/70382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