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区委召开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4-08-18 13:30:59
—分享—

 

  红网南岳站8月18日讯(记者 文丽贵)8月16日上午,区委召开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报告区委常委会半年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认识、抢抓发展机遇、凝聚发展合力、狠抓工作落实,千方百计稳增长,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曾建华主持。区委书记胡小宁向全委会报告区委常委会半年来的主要工作,并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重点。

  报告指出:今年以来,区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区人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努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增长较快,质量效益有所提高,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运行,各项改革稳步实施,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干部作风明显改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半年来,常委会主要抓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系列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引领目标方向、凝聚智慧力量,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1-6月,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1.43亿元,同比增长10.4%,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14亿元,同比增长12.9%;完成财政总收入2.73亿元,同比增长10.3%,共接待游客251.17万人次,同比增长13.42%;实现旅游总收入17.84亿元,同比增长8.38%;完成门票收入1.06亿元,同比增长2.11%。三是深入推进各项改革。将影响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阻碍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以及老百姓反应最强烈的问题,都列入改革范畴。城景区环卫管理货币化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城管综合执法改革、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改革等稳步实施。四是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坚持民生优先,认真落实各项民生政策,全面落实干部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实行区办高中教育免学费和教材费,逐步实现城乡低保、社保一体化,城乡义务兵服役期间享受同等优抚政策,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离退休人员死亡抚恤金政策;积极推进统筹城乡发展,全面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继续推进城景乡环境和卫生综合整治。五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持之以恒抓党建、转作风、反“四风”、强基础、促和谐、保稳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刻剖析反思衡阳破坏选举案、全面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巩固了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同时,报告也认为,当前全区工作还面临经济增速回落明显、旅游增长形势不容乐观、重点项目推进不快、财税增收压力加大等困难。

  就做好下半年工作,胡小宁要求:一是要突出稳定经济增长,确保全面实现经济发展目标。要加快发展旅游经济;优化旅游服务、加强旅游宣传促销、完善旅游发展规划、加快景区景点建设。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抢抓下半年施工建设的黄金季节,克服畏难、扫除障碍,保质量、抢工期、抓进度。要全面完成财税任务,依法治税强征管,培植财源增后劲,科学理财保运转。二是要突出推进全面小康建设,着力保障改善民生。要明确目标任务,将考核指标任务落实到责任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突出工作重点,保持自身优势,注重提升综合实力,补全发展“短板”。三是要突出全面深化改革,切实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要进一步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紧迫感。要围绕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 扎实做好改革的准备工作。要大力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突出“真抓、实干、深改”。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四是要突出统一思想、提振精神,狠抓工作任务落实。要提升发展理念、提振精神斗志、优化发展环境、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全面完成稳增长等各项目标任务。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洪峰就抓好当前有关工作讲五点意见。一是以破解难题为重点,抓紧推进项目建设。要努力破解征地拆迁和土地报批的难题;要科学筹措调度项目资金;要全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要做好项目策划和储备工作。二是以突出问题为抓手,抓严旅游环境综合整治。要强力规范城景区交通秩序,要严厉打击侵犯游客利益行为,全面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加快智慧南岳建设。三是以提质增效为目标,抓细城景乡规划建设管理。要严格规划编制管理、要加快推进市政公用设施管理维护改革、要综合整治城乡环境。四是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抓实民生工程建设。要加快民生项目建设、要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坚决完成省市确定的民生实事。五是以社会和谐为核心,抓牢各项底线工作。要确保安全生产、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要加强财税征管。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施意见》。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胡小宁、杨洪峰率队现场调度全区重点项目建设

    【时政要闻】区政府领导班子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时政要闻】芙蓉路南水路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部门动态】区供销粮食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4/08/18/70383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