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寒门双胞胎 双双入名校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4-08-08 15:10:21
—分享—

 

   红网南岳站8月8日讯(记者 文丽贵)8月,对于年近70岁的旷新春夫妇来说是一个收获喜悦的季节:他们的一对双胞胎孙女旷依婷、旷欣婷高考分数全都超过一本线,分别被西南交通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两所重点大学录取。高兴之余,想到了大学费用,又让他们忧心忡忡,再也高兴不起来了。对于靠在地里务农供养孙女读书的旷新春夫妇来说,这的确是沉重的包袱。

  沿着蜿蜒的山路,记者来到光明村11组旷新春夫妇的家。这一栋低矮的小平房是他们2013年建成的新家,为此,老人家还欠下了几万元的外债。“以前是个土砖房,但年代太久,实在不能住人了,所以再建了几间”。虽然是“新家”,但由于只有简单的粉刷,墙壁仍然显得很斑驳,家里的电视机、床、柜子都是旧的,而且也没有其他的东西。由于事先得知有客人要来,他特意上街买了一个平时舍不得吃的大西瓜。

  今年69岁的旷新春,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家里有3、4亩田和几分菜地,他和妻子在家靠务农为生。尽管条件不好,但他们仍然省吃俭用供旷依婷、旷欣婷这对孙女上学。旷新春的儿子儿媳共生养了三个小孩,因感情不好早年离婚,当时把双胞胎姐妹判给了旷家,而母亲带着另一个小孩再嫁。由于婚姻遭受到挫折,旷依婷、旷欣婷的父亲生活十分消极,外出打工多年,每年只能寄两、三千元给家里,平时也不怎么回家,就连家里砌新房子也没有出钱出力。说到这里,旷老的表情特别难过,但马上他又笑了笑,说:“这不算啥,现在孙女考上了重点大学,没让我们失望。”

  或许是因为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或许是因为学理科,旷依婷、旷欣婷姐妹比同龄的女孩多了一分成熟、稳重。记者去的时候,家里只有姐姐旷依婷在家,自收到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他们就没有轻松过,妹妹旷欣婷利用假期在一个面包店找到一份短工,有1800元的工钱,虽然不多,但打工挣钱可以稍微减轻家里的负担;而旷依婷也没有闲着,她在家承担起了家务,做饭、洗衣以及打扫卫生这些事情,在她的眼里都是理所当然应该做的事情;最重要的是,她得想办法去申请一些爱心救助,因为对于他们这个已经欠帐的家庭来说,几万元确实是个大数目了。

  因为家庭条件不太好,1996年出生的旷依婷与同年纪的女孩子相比,显得娇小一些,也很瘦弱。对此,旷新春说,姐妹非常节省,从来不买与学习无关的东西。高考之前,考虑到她们辛苦,想借点钱给她们买些营养品,但姐妹俩都非常懂事的拒绝了。旷新春夫妇说,即便贷款也一定要让两个孩子上大学,不能让孩子的人生有遗憾。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读者朋友们,如果您想为这对双胞胎姐妹奉献爱心,请拨打小婷的电话:15873445349;或通过中国邮政储蓄的帐号进行捐助。帐号:6221885540021302303(旷依婷)。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胡小宁为贫困双胞胎大学生送爱心款

    【时政要闻】集众智将南岳打造成国际旅游目的地

    【社会民生】南岳有奖征集摄影作品及老照片

    【时政要闻】杨洪峰率队看望慰问人民子弟兵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4/08/08/7038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