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南岳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居全市第一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4-07-28 08:36:48
—分享—

  红网南岳站7月25日讯(记者 文丽贵)记者近日从衡阳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获悉,今年上半年,南岳区呈现出旅游经济逆势上扬、项目建设持续升温的良好态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43亿元,同比增长10.4%,增速排名全市第一;完成财政总收入27274万元,同比增长10.26%,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预期目标。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一二三四”的发展思路,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全区国民经济总体呈现增速放缓、稳中有进的运行态势,1-6月,全区共接待中外游客251.17万人次,同比增长13.42%,超出全国平均增幅3.2个百分点;实现旅游总收入17.84亿元,同比增长8.38%。与时同时,项目建设持续升温。1-6月份,开工或复工重点项目14个。其中,9个市重点项目已开工8个,实现固定资产投资9.22亿元,同比增长33%,超出年度计划8个百分点。天子山火文化主题公园、旅游农业休闲观光园、汉韵文化城等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在.统筹城乡发展方面。全面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积极推进统筹城乡发展,大力发展旅游休闲观光农业,继续推进城景乡环境和卫生综合整治,全面落实干部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实行区办高中教育免学费和教材费,逐步实现城乡低保、社保一体化,统一城乡义务兵服役期间享受同等优抚政策,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离退休人员死亡抚恤金政策,广大人民群众更多更公平地分享改革发展的成果。1-6月份,全区财政累计支出29718万元(含上级补助收入安排的支出),比上年同期增支4724万元,增长18.9%;全区实现城乡居民人均收入7126元,同比增长10%。

  下半年,南岳将继续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推进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以及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依靠四轮驱动,提速经济发展。一是加快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旅游产业。以重点在旅游组织管理、旅游环境优化、旅游宣传促销、旅游产品开发、产业项目建设和刺激旅游消费等方面狠下功夫。同时,进一步完善奖励政策,充分调动旅行社和香会等的积极性,促进团队游客快速增长。二是加快项目建设,拉动经济持续增长。加强政策对接,做好项目的争资工作,加强督促调度,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按期完工;同时,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推动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后续有力。三是突出资金保障,加强财税金融工作。依法严格税收征管,改革香炮行业税收征管模式,加强国有资产(资源)有偿使用收入等非税收入管理,确保应收尽收;加大银企合作和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引导和鼓励商业银行扩大信贷投放,推动我区民营经济加快发展,进一步激活社会投资。四是加快结构调整,发展特色农村经济。以旅游市场为依托,发展旅游观光农业、休闲农业、生态农业,全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和农业产业化,切实抓好茶叶、油茶、蔬菜、花卉苗木、特色养殖等特色种养基地建设,落实城乡居民收入增长计划,努力增加城乡居民的财产性收入和农民务工收入。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南岳韶山井岗山三地携手卖旅游

   【时政要闻】市政协率队来我区农贸市场进行调研

   【时政要闻】一次深刻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

    【社会民生】南岳首家全球同步放映影院正式开业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4/07/25/70385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