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失信名单显威慑 2万借款主动还

来源:区人民法院 作者:雷芙蓉 肖伟姣 编辑:彭俊 2014-06-27 09:55:18
—分享—

  红网南岳站24日讯(记者 雷芙蓉 通讯员 肖伟姣)长期以来,债务人规避执行成为一种社会顽疾。如何对付“老赖”?近日,南岳法院执行局利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成功执结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

  据了解,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由最高人民法院在2013年出台的《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中提出,失信被执行人将在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出入境等方面受到信用惩戒。

  此案的被执行人苏某曾向南岳区农村信用社借款2万元,但后却拒绝还款,并在法院判决生效后仍不履行义务。南岳信用社遂向南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多次与苏某约谈未果。就在此案的执行陷入僵局的时候,执行局局长想到:苏某是土生土长的南岳人,他的亲朋好友也大多都居住在南岳,何不利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公布来给苏某造成舆论压力,促使其还款呢?于是,法官告知其若再不偿还借款,法院将依法将他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将在南岳区繁华地段的电子屏上公布其身份信息。苏某一听着急了,当即表示,第二天一定主动来法院偿还借款,并请求法院千万不要将自己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3日上午,苏某早早的来到执行局办公室,当场偿还了全部借款:“你们法院这招还真是绝了,我要再不还钱,到时候你们把我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照片一公开,让乡亲邻里都知道我是个不守信用的人,我这以后脸可往哪搁呀!”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南岳出动飞机15次强治森林病虫害

  【社会民生】代人借款需谨慎 莫让好心结恶果

  【社会民生】独秀社区群众缅怀先烈争创“四星”小区

  【部门动态】南岳区优秀青年集体和个人受到团市委表彰

 

 

来源:区人民法院

作者:雷芙蓉 肖伟姣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