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区法院:三管齐下紧绷“效率弦”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邓金华 编辑:彭俊 2014-06-03 10:02:08
—分享—

  红网南岳站6月3日讯(记者 邓金华 通讯员 王娟) 为更好地对案件审限进行监督,确保及时结案,今年来,区法院审管办紧紧抓住审限流程、预警、司法统计分析管理三个关键点,将管理的触角延伸至影响审判效率的细枝末节,三管齐下紧绷“效率弦”,缩短办案周期。

  据了解,区法院审管办依托数字法院系统对临近审限的案件,及时发出审限预警提示,进行调度催办,并对各类案件从立案到送达等十个环节期限做出明确规定,同时通过司法统计分析,把每月案件的收结情况及时反馈给业务庭室负责人,对案件审限进行监督,确保及时结案,提高审判效率。

  据统计,今年1-5月,区法院平均结案周期为27天,同比减少12天。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区地税局:作风建设民意调查排名全省前列

    【社会民生】传销害人父告子 法官劝解归正途

    【时政要闻】区政协委员视察南岳机场

    【部门动态】区计生协会:温情宣传  关怀暖万家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邓金华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4/06/03/70390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