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拜殿乡全面推行村报账制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王绪章 编辑:彭俊 2014-06-03 08:50:06
—分享—

  图为村民代表算账

 

  红网南岳站5月30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王绪章)“现在,我们再也不会担心村委会公款的安全了”。龙潭村村民老汪高兴地说。近日,拜殿乡在区纪委的大力支持下,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增设了乡镇村级财务管理中心实行村账乡管,推动村级财务核算从原有的“各自为政”模式向“集中代理”模式转变,使农村财务管理工作逐步走上了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这次“村账乡管”主要是在乡经营管理站设置村级财务管理中心,实现由乡财政所和经管站合署办公。村级财务管理中心与辖区各村签订村级财务委托代理协议,全面履行“三代”职能:代理村级账务处理;代管村集体资金;代管村一级财务档案。在增设乡镇村级财务管理中心的同时,严控收支,全面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规范各村资金的管理,要求村级所有的经济往来都必须走各村专用银行账户,实现村级财务账户的统一管理。规范票据及凭证管理,收款或办理往来业务必须使用正规票据或凭证,严禁以收款收据或白条代之。每一张支出凭证都必须要有收款人、经手人、证明人签字,并说明用途。所有支付凭证都必须经过村民监督委员会、民主理财小组和党风廉政监督员的审核后,方可到村级财务管理中心报账。全面规范了村级工作人员各类补助。还在原来的基础上重新修改出台了《拜殿乡村级财务管理制度》拜委发[2014]7号,进一步规范各类审批权限。进一步健全村级财务公开制度,要求各村每半年要将各项收支、债权、债务等逐笔填入统一印制的公开表,在公开栏张贴公布,确保村级财务管理变成“一本明白账”。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传销害人父告子 法官劝解归正途

    【时政要闻】区政协委员视察南岳机场

    【部门动态】区计生协会:温情宣传  关怀暖万家

    【时政要闻】我区召开人口与计划生育协会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王绪章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4/05/30/70390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