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岳庙社区:亮家规家训,扬社会文明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邓金华 编辑:彭俊 2014-05-24 08:32:03
—分享—

  

 

  红网南岳站5月23日讯 (记者 邓金华) 良好的家风家规,是弘扬良好社会风尚和国风的向上向善的力量。今天下午,岳庙社区召开“亮家规家训,扬社会文明”活动动员大会,“四型小区”联创单位及各小区代表畅谈家规、家训,以创新之举引导社区居民在参与中接受文明道德教育。

  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参会人员正在认真品读会场陈列的一幅幅家规、家训,而“孝尊长,慈爱后;好读书,正品行;怀感恩,强自立”等家规、家训传承着祖辈优良的家庭伦理道德教育。在动员大会上,副区长梁刚龙出席本次活动并要求街道、社区班子成员要以此为契机,引导社区居民在广泛参与中接受文明道德教育,从而发挥家庭在社会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随后,“四型小区”联创单位及各小区代表畅谈家规、家训并做了表态发言。

  据悉,此次动员大会后,社区还将分居民户家规家训征集,亮家风、家规,倡议各户长立家规、家训三个阶段在年内开展此项活动,以最贴近人情实际的家庭伦理道德教育为平台,进一步促进家庭的和睦建设和社会和谐建设。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谢宏治来岳调研文化产业项目建设

    【部门动态】区公路局为桥梁“体检”

    【时政要闻】我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

    【部门动态】我区召开生态公益林保护建设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邓金华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4/05/23/70390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