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胡小宁主持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4-06-03 16:48:07
—分享—

 

  红网南岳站5月19日讯(记者 文丽贵)5月17日,我区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就旅游环境整治相关工作、幸福美丽南岳三十年系列文化活动方案、信访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接访”、“大化解”工作进行研究讨论。

  会议由区委书记胡小宁主持。会议首先就旅游环境整治相关工作进行研究讨论。自4月25日全区旅工委(扩大)会议召开后,各相关职能部门经过调查摸底,制订了景区非法营运整治方案,城景区市容市貌、经营秩序整治方案,景区农家乐整治方案,大庙塞佛塞像、吊带索钱整治方案,城区交通秩序整治方案,并成立五个整治工作小组。会议认为:景区非法营运、车辆乱停乱靠、提篮叫卖、追客缠客、带香拉客、塞佛塞像等不文明行为,已成为影响南岳旅游环境的顽疾,已经到了非整治不可的地步,必须下大力气、出重拳、动真格、下猛药进行严打整治。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洪峰要求,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明确思路。要从正认识到优化旅游环境工作是南岳安身立命之本是南岳急需解决的问题;各项工作要对照目标统一思想,做到立标提质。各职能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真正下定决心、敢于担当,破解思想上的顾虑,做到立行立改,形成长效机制。其次要统一领导,分工负责。各职能部门要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开展集中整治,并整章建制。第三要细化明确职能职责,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履职到位。要整合理顺旅游环境、城管乡管理和风景保护等考核,确保考核效果“真考真核真用”,同时要真正对行政效能进行考核。第四要立足当前,充分做好人员、设备、经费的保障,确保整治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区委书记胡小宁就全区旅游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当前旅游环境出现的乱象已经到了不抓不行的地步,全区上下要对照当前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对南岳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态度,切实克服厌烦情绪,着力查找和解决旅游环境中存在的突出的问题。二是明确工作职责。首先要明确领导责任。由区委书记、区长负总责,总调度;每一个工作小组确立一名县级领导牵头,并成立督查组,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其次要明确部门职责,确保各综治职能部门履职到位。三是理清整治思路。各整治小组要召开专门会议,明确整治内容和整治重点、制订整治措施。四是切实抓好落实。各整治工作小组要进一步完善整治方案,并尽快启动,确保在六月份显现整治效果;要强力推进,确保任务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要配合联动,各职能部门之间要相互配合、全力支持,全区机关干部要认真落实领导包社区、单位包街道、干部包门店工作机制,齐心协力搞好旅游环境整治工作。要全力保障,根据需要,确保人、财、物到位。五是严格督查考核。对一些不作为单位或者工作人员、违规违纪的党员干部,要追究责任,严格奖惩。

  关于美丽幸福南岳三十年系列文化活动方案,会议认为:今年是我区建区三十周年,开展一系列文化活动是非常有必要的,对内既可以提振信心、鼓舞士气,对外可以扩展影响、提升形象,要把活动与旅游宣传促销紧密联系起来,要通过活动进一步宣传南岳、推介南岳。

  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我区社会和谐,区委决定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信访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接访、大化解工作。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走访到户、排查到底、责任到顶、化解到位的要求,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落实、务求实效。要通过大排查、大接访、大化解,实现干部作风大转变、群众工作大发展、社会稳定大和谐、旅游经济大繁荣。

  区领导曾建华、彭旺元、周精华、胡显西、魏仲文、文运芝、胡书伟、黄敏、曹时桂等参加了会议。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韩国首尔参访团来岳参访

    【时政要闻】我区召开全区财税和金融工作会议

    【时政要闻】南岳万名干部群众为名山“洗洗澡”

    【部门动态】区文广新局:以系列读书活动服务“红领巾”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4/05/19/70391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