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4-05-09 17:59:20
—分享—

 

  红网南岳站4月26日讯(记者 文丽贵)24日上午,区残疾人联合会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会议全面产生了新一届区残联领导班子。区委书记胡小宁到会指导,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区残联深化认识,突出重点,加强领导,努力开创残疾人事业新局面。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残联第二届主席团工作报告。五年来,我区坚持以促进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为工作方向,以维护残疾人的合法利益为出发点,认真解决残疾人在康复、教育、就业、扶贫、维权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实现了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康复服务不断展开、创业就业效果凸显、扶贫力度不断加大、维权维稳稳步推进的特点。今后五年,区残联将以加快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提高残疾人生活水平,努力使残疾人基本生活、医疗、康复、教育、就业等基本需求得到稳定保障,残疾人生存状况不断改善,城乡残疾人事业一体化发展。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残联领导班子。雷泽迅当选为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三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区委书记胡小宁出席会议并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胡小宁充分肯定了我区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并对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就进一步做好我区残疾人工作胡小宁谈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化认识,做好残疾人工作事关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加快建设美丽幸福南岳目标的实现。区残联要切实增强做好我区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突出重点,努力做好新形势下残疾人工作。全区残疾人组织要立足于“突出重点、找准关键、提升水平”的工作原则,扎扎实实为残疾人办好事,做实事。要抓好残疾人康复工作,竭力帮助能够康复的残疾人康复,提高他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要抓好残疾人扶贫救助工作,尽力帮助残疾人脱贫,将合符条件的残疾人纳入城市居民最低保障范围,确保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的残疾人及其他生活困难的残疾人的基本生活问题得到保障;要抓好残疾人就业工作,加强残疾人的技能培训,提高残疾人的综合素质、扩大残疾人的就业;要建立健全残疾人法律服务和法律咨询体系。三是要加强领导,形成残疾人工作的各方合力,努力开创残疾人事业的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南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领导魏仲文、胡书伟、周孝华、黄顺发、旷惠丽、谢云杞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区食药监局开展早餐店专项整治行动

  【时政要闻】南岳开展非法违法既有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治理

  【时政要闻】杨泰波来岳调研指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部门动态】区文广新局:“心得体会”贴上墙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