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区法院邀请14名区人大代表临案听审

来源:区法院 作者:陈素宝 编辑:彭俊 2014-04-08 17:52:52
—分享—

庭审现场

 

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评议

 

  红网南岳站3月26日讯(记者 雷芙蓉 通讯员 陈素宝)昨天上午,受区法院邀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旷文峰率14名区人大代表,现场听审评议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受邀人大代表首先观摩了庭审现场,随后开展集中评议。评议中,代表们从庭审驾驭能力、法律素养、整体形象等方面对主审法官谭文剑给予好评,并就庭审细节提出了一些建议。同时,针对案件反映出的部分群众法律知识匮乏、法律意识淡薄等问题,与会代表建议,法院要通过巡回审判等方式广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据了解,近年来,区法院将临案听审作为推进司法公开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除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外,今后还将邀请社会各界代表参与其中,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此外,该院将审判流程公开、执行信息公开、裁判文书公开三大平台建设列为今年的一大工作重点,主动“晒”出办案全过程,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检验和监督。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区委办打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第一枪

  【社会民生】经营者拆棚有困难 景区管理人员搭把手

  【时政要闻】区委办:以“双联”“三包”深入开展群教活动

  【时政要闻】南岳区侨联召开五届五次委员会议

来源:区法院

作者:陈素宝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