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南岳林地测土配方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李明红 管维 编辑:彭俊 2014-03-20 16:47:10
—分享—

 

  红网南岳站3月20日讯(记者 邓灵杰 通讯员 李明红 管维)记者近日从区林业部门获悉,在林地测土配方示范基地的带动下,我区雷竹、油茶、枣子、中药材和花卉苗木等种植业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三丰收。

  林地测土配方工作是指为林地“体检”、为林木“进补”,即对土壤碱解氮、速效钾、有效磷,pH值、有机质含量进行检测和分析,再对林木所需的肥料元素给予补充,从而有效地促进林木生长,提高林地效益。

  近年来,区林业部门通过创办林地测土配方示范基地,以点带面,指导林农发展雷竹、油茶、枣子、中药材和花卉苗木等种植业,取得了显著成效。据统计,全区仅雷竹种植面积就达1300多亩,雷笋亩产最高为2000公斤,亩产值达2万余元。实现了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三丰收。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南岳区侨联召开五届五次委员会议

  【时政要闻】观音诞:南岳迎来旅游小高峰

  【部门动态】南岳森林病虫害调查工作全面启动

  【部门动态】区农办集中汲取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养分”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李明红 管维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4/03/20/70395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