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南岳森林病虫害调查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区林业局 作者:邓灵杰 管维 阳清 编辑:彭俊 2014-03-25 15:16:00
—分享—

 工作人员正在调查森林病虫害

  

 因萧氏松茎蟓危害而流脂的松树

 

  红网南岳站3月17日讯(记者 邓灵杰 通讯员 管维 阳清)随着春季气温的升高,森林病虫害由冬眠期转为活动期。为切实做好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严防“无烟的森林火灾”发生,近日,南岳森林病虫害摸底调查工作全面启动。

  据了解,受去年持续高温干旱天气的影响,南岳森林抗病虫危害能力显著下降。森林病虫害繁殖快速,发育代数增加,虫口密度增大,一旦爆发森林病虫害,成片的树林将被一扫而光,引发“无烟的森林火灾”。

  为稳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严防“无烟的森林火灾”发生,日前,区林业局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人员对森林食叶害虫松毛虫、松毒蛾、条毒蛾、银杏大蚕蛾、枫香黄刺蛾、袋蛾、蓑蛾、竹舟蛾、竹蝗,蛀杆害虫松褐天牛、松墨天牛、萧氏松茎蟓等森林病虫害展开了全面摸底调查。调查采用线路踏查和标准地调查相结合、全面调查和抽样调查相结合、野外观测与网箱培养观测相结合、病虫野外鉴定与标本采集专家鉴定相结合、地形图定位与GPS定位相结合的的方式进行,彻底摸清并掌握病虫害种类、虫口密度、越冬死亡率、寄主、危害对象、严重程度和林分状况,为科学制定森林病虫害防治方案提供可靠依据,从而进行行之有效的防治。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我区召开2014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社会民生】区一中创建“无烟学校”在行动

  【时政要闻】南岳召开2014年档案工作会议

  【时政要闻】南岳将开展3.15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来源:区林业局

作者:邓灵杰 管维 阳清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