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中国工业版画研究院院长宋恩厚一行来岳考察

来源:区文广新局 作者:雷芙蓉 叶婷婷 编辑:彭俊 2014-03-12 12:31:15
—分享—

版画座谈

 

宋恩厚为丁绍原颁发中国工业版画研究员证书

 

  红网南岳站2月28日讯(记者 雷芙蓉 通讯员 叶婷婷)2月26日上午,中国工业版画研究院院长宋恩厚一行来岳考察版画发展情况,并与南岳版画界相关人士在湘江假日宾馆展开座谈。区委常委、副区长黄敏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宋恩厚充分肯定了南岳版画创作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南岳版画在起步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就成功参加了文化部主办的第九届(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第七届中国(观澜)原创版画交易会,并入选全国工业版画展,与众多国际、国内最高水准的版画作品同台竞艳,备受瞩目。宋恩厚说,成绩的取得不仅根植于南岳厚重的文化底蕴和浓郁的艺术氛围,更得益于政府重视、学校参与、文化企业支持的“三位一体”环境格局,希望南岳版画创作者,特别是年轻的创作者们要牢牢把握机遇和平台,在这片文化沃土上创作出更多贴近时代、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优秀作品,成为真正的版画大家。

  区委常委、副区长黄敏提出了南岳版画发展的“三个一”目标:要打造一个品牌,通过版画艺术形式来展现南岳的自然之美和人文之美;要培养一支队伍,希望年轻版画创作者们学习老一辈艺术家高尚的创作情怀和品格,珍惜艺术创作年华,胸怀广阔艺术天地,成为有所作为的版画艺术家;要力争形成一个产业,实现从版画事业向版画产业的过渡,发挥版画作品的经济价值,使之成为经济发展的绿色引擎。

  会上,我区艺术家丁绍原正式获聘“中国工业版画研究院研究员”,成为中国工业版画研究院在湖南聘请的第五位研究员。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区物价局:认真做好教育收费审批工作

  【社会民生】景区环保车日前正式恢复营运

  【时政要闻】今年起南岳强力推行带薪年休假制度

  【时政要闻】南岳2013年财政“同级审”工作正式启动

 

 

 

 

{Ky:PAGE}

 

 

 

 

合影

来源:区文广新局

作者:雷芙蓉 叶婷婷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