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区农办:“三强化”做好养殖业防寒防冻工作

来源:区农办 作者:郑晶 编辑:彭俊 2014-02-19 09:56:57
—分享—

  红网南岳站2月19日讯(记者 雷芙蓉 通讯员 郑晶)近期,为有效应对持续出现的强降温雨雪天气,促进我区今年养殖业生产顺利开局,区畜牧水产部门切实加大工作力度,通过“三强化”措施,科学做好了当前养殖业的防寒防冻工作。

  强化防控责任落实。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农业技术力量深入各畜禽养殖场(户)特别是生猪规模养殖场开展了生产检查,切实加强了工作督导和技术指导

  强化防御措施落实。及时发布了预警信息,组织防疫员深入各大畜禽养殖户,对畜禽供暖保温设施进行认真的检修,督促做好牲畜防寒保暖和幼仔畜保育工作。同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了对动物重大疫病的控防,确保我区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

  强化技术指导服务。科学制定了《预防和处置冰冻灾害的应急预案》,并组织专家和畜禽防疫员深入生产一线指导养殖户因时因地落实好防寒抗冻措施。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南岳庙会“抬故事”闹元宵

    【社会民生】“三下乡,我的中国梦”文化活动走进南岳

    【部门动态】区农办:开展农作物防灾减灾技术指导

    【时政要闻】区七届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区农办

作者:郑晶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