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区农办:开展农作物防灾减灾技术指导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雷芙蓉 编辑:彭俊 2014-02-11 16:59:45
—分享—

霜冻作物

 

技术人员下乡指导防灾减灾

 

  红网南岳站2月11日讯(记者 雷芙蓉 通讯员 旷湘平)近日,我区出现强降温天气,为有效防范雨雪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区农办高度重视,紧急出动专业队伍奔赴三乡一镇开展防灾减灾技术指导。

  据了解,目前油菜、蔬菜、果树都进入关键生长期,为减少作物损失,区农办第一时间成立防冻减灾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蔬菜、油菜、果树、畜牧四个技术小组分类指导。同时,编印下发《农作物防冻减灾技术措施》、《动物重大疫病防控》等技术资料。

  目前,区农办已派出12名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一线,组织和发动广大农民加强作物培管,重点指导农户对已经受冻的油菜花序作剪除处理;指导菜农加强对秋延后蔬菜栽培的大棚、温室等设施的管理;果农加强洼地、平地橘树、幼年树以及苗圃、橙类、柚类、柠檬等品种的冻雪防御,特别要加强对大棚设施和苗木的保护力度;畜牧户加强畜禽生产管理和防冻防灾工作,保证畜禽供暖保温,加强动物重大疫病控防。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南岳新春文化庙会“马上有年味儿”

    【时政要闻】胡小宁、杨洪峰上班首日看望一线干部职工和佛道教人士

    【时政要闻】南岳春节黄金周接待游客49.65万

    【时政要闻】景区香灰锐减九成多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雷芙蓉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4/02/11/70400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