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区香灰锐减九成多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赵文亚 编辑:彭俊 2014-02-10 11:32:23
—分享—

    红网南岳站2月7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赵文亚)“用我的话来说啊,今年南岳春节黄金周最大的变化就是香灰少了,往年景区香灰都要有几十吨,用好几卡车才能清运完,今年还不到往年的十分之一呢”。6日下午,南岳景区管理处的垃圾清运员谭师傅高兴地说。

  自2013年12月1日起,进入中心景区宗教旅游场所禁止焚化拜香、香包、蜡烛及燃放鞭炮。南岳春节黄金周是宣传和执行这一规定的重要时期,为此,全区党政机关干部轮流上岗督查,监督香炮经营门店停售传统香炮,耐心解释、劝导游客配合执行规定,各职能部门也能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确保这一规定执行到位。记者前往游客服务中心时,发现这里设有一个寄存处,对于个别游客准备带着香炮进山的,景区工作人员就会进行耐心的解释,劝导客人配合这一规定的实行,而现场大多数客人均能表示理解,“只是需要一个适应期”。 数据显示,往年中心景区各宗教场所每年清运香灰约为30吨,但今年还不足3吨,成效非常明显。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黄先生南岳春节行的“三个变化”

    【时政要闻】南岳旅游马上飘红 初一接待游客21.69万人

    【时政要闻】胡小宁、杨洪峰等看望慰问春节值班人员和武警官兵

    【社会民生】南岳茶业再增两块“重量牌”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赵文亚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4/02/10/70400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