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南岳马年春节停办“幸运香火”法会活动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4-01-27 12:50:01
—分享—

资料图片

 

  红网南岳站1月23日讯(记者 文丽贵)记者近日获悉,2014年马年春节,南岳大庙将停办“幸运香火”法会活动,即除夕(2014年1月30日)晚上,南岳佛教协会、南岳道教协会将不会在大庙内举办该法会活动。

  除夕夜“抢头香”历来是南岳春节最具亮点和影响深远的一项传统民俗活动,该活动自1994年开展以来,每年都会有来自省内长、株、潭、衡等地市以及广东、湖北、江西等省大批游客游客前来祈福求寿,并且人数逐年递增,2013年蛇年春节多达二十万人之众。鉴于往年举办该活动时安保压力巨大、极易发生安全事件等具体情况,为确保南岳大庙古建筑安全和进庙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省、市要求,南岳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停办“幸运香火”法会活动。但为满足群众进庙朝拜的需求,南岳大庙对外开放时间调整为大年三十晚十一时,并正常发售门票,广大游客和居民群众必须凭门票或相关有效证件方可进入大庙。

  同时,由于大年三十晚上和正月初一进庙人数过于集中,建议广大来岳游客错峰出行,尽量避开大年三十晚上及正月初一。

  记者还了解到,虽然将停办“幸运香火”法会活动,但春节期间南岳还将举办传统庙会、排街等一系列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民俗活动,为来岳游客和广大市民营造欢乐、喜庆和祥和的浓浓“年味”。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南岳区妇联、道协集中慰问57户困难家庭

    【部门动态】拜殿乡召开党员大会暨村支两委换届动员会

    【时政新闻】区委书记胡小宁新年送书写赠语

    【时政要闻】胡小宁带队督查春节前旅游安全工作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4/01/23/70402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