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腊八节万名游客市民同享“温暖”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4-01-14 11:06:11
—分享—

 

 

  红网南岳站1月8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旷文惠)今天是农历12月初八,是我国重要的民间传统节日——腊八节,同时也是佛教的 “佛陀成道纪念日”。 尽管天气寒意逼人,但南岳大庙却热气腾腾,人声鼎沸。衡阳市南岳区“善行天下温暖腊八”腊八节品腊八粥暨公益慈善捐助活动在此隆重举行。南岳区已连续三年在腊八节为广大游客和市民送上腊八福寿粥,并成为南岳的一个重要的宗教文化品牌活动。

  一口直径2.36米、高1.8米的“千僧锅”架在南岳大庙正殿前,里面熬制的腊八粥吸引着熙来攘往的游客,前来祈福品腊八粥的游客和市民排起了“长龙”。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南岳佛教协会还隆重举行了慈善捐助仪式,为南岳区和衡山县的100名特困家庭及学生捐出慈善款10万元,为他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腊八节温暖礼物。

  南岳区佛教协会会长释大岳法师介绍,举办腊八节品腊八粥暨公益慈善捐助活动,目的是祈愿广大游客和市民新年健康平安、吉祥如意,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弘扬佛教慈悲济世的优良传统。今后,他们将进一步提升活动品质,扩大慈善活动规模,今年的捐助对象主要是来自南岳区和周边的衡山县的贫困家庭和学生,以后腊八节公益慈善活动的捐助对象将逐年扩大至衡阳市、湖南省、乃至全国,让南岳的温暖腊八,真正“善行天下”。

  区领导胡书伟、旷顺年、李素娟参加捐助活动。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新一轮冷空气或使南岳喜迎2014年首场雪

    【社会民生】南岳月最低工资标准调至1035元

    【部门动态】“三经普”首用PDA电子终端设备

    【部门动态】区实验中学举行“庆元旦、创和谐”合唱比赛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4/01/14/70404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