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管闲事”的综合执法人员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邓灵杰 阳莹 编辑:彭俊 2013-12-13 18:09:22
—分享—

   红网南岳站12月13日讯(记者 邓灵杰 通讯员 阳莹)“大家不要因一点小事伤了和气,这10钱损失我来赔”近日,在独秀路迎宾市场地段,一位摩托车主压坏了一位菜农的菜篮子,双方因赔偿问题发生争执,路过此地的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刘岳峰在了解情况后,管起了“闲事”,主动“赔偿”菜农10元钱,圆满化解了矛盾纠纷。

  “此事虽小,但体现了综合执法人员的高素质”在场的市民旷先生如是说。

  为全面提升执法人员文明素质,充分展示执法队伍良好形象,区综合执法局始终坚持“执法为民,依法行政,公平、公正、公开”的文明执法理念,坚持“尊重、理解、服务”的执法原则,“重宣传教育,轻批评斥责;重规范劝导,轻处理处罚”,要求执法人员在上班时整齐着装、文明用语、礼貌纠章,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即使是遇到执法对象蛮横无理,他们也只会选择忍让。有一次,执法人员在依法查扣一台非法营运的小车时,被小车主开车撞倒在地,撞人后,小车车主仍不配合,竞再次将执法人员撞飞到引擎盖上并拖行八百米,执法人员保持了冷静,杜绝了群体性事件的发生。

  执法人员的努力付出赢得了市民群众的普遍理解,区综合执法局自成立以来,没有发生一起执法人员违规执法和市民投诉案件,市民满意度大幅提升。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区农办清理机关电脑 非办公软件一律删除

    【部门动态】区审计局积极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时政要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报告会走进南岳

    【社会民生】康果然:服务社区的“老黄牛”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邓灵杰 阳莹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12/13/70407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