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教风年”创建活动在南岳召开现场经验交流会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邓灵杰 编辑:彭俊 2013-11-29 17:37:45
—分享—

 

 

 

  红网南岳站11月27日讯(记者 邓灵杰)11月25日—26日,湖南省“教风年”创建活动南岳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南岳召开,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相关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南岳区委、区政府,各市州统战部、宗教局负责人,各全省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各试点场所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交流会开始前,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曾仁忠,区委书记、区长胡小宁的陪同下,省宗教局局长孙剑霖等与会领导和宗教人士认真参观了南岳大庙、大善寺等宗教场所,实地感受南岳开展教风创建活动以来取得的显著变化和成功经验。南岳教风创建活动开展以来,通过宗教教职人员大清理、五大寺院僧尼大交流、场所法物流通处大整顿、殿堂内部管理大规范、管理制度机制大完善、宗教领域维稳大防控等措施,取得了“宗教活动和服务规范有序、寺庙民主管理制度健全完善、南岳佛教管理体制全面理顺、和谐稳定大局得到有效维护等”等阶段性成果。

  交流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曾仁忠致辞。曾仁忠说,衡阳作为全省宗教工作重点市,佛教、道教、天主教、基督教、伊斯兰教五个教派齐全,已登记宗教活动场所438处,教职人员1002人,信教群众58万人,特别是南岳的宗教文化博大精深、渊源流长。在开展教风过程中,衡阳以南岳为重点,从思想发动、清理规范、整章建制、巩固推进等环节入手,采取扎实措施,稳步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大和尚代表省佛协督导工作组、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邓文华代表省市区南岳大庙佛教教风创建指导联合工作组介绍了南岳佛教教风建设专项试点工作情况,副区长梁刚龙介绍了南岳教风创建试点工作的基本经验。

  省宗教局局长孙剑霖对南岳的教风创建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全省一年来教风建设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认真回顾,对教风年创建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总结归纳,对今后如何进一步做好教风建设工作做了谋划部署。明确提出:一要注重突出思想教育,加强信仰建设;二要注重各市、县宗教工作部门和各级宗教团体、场所督导、主体责任的落实;三要突出稳定和谐,确保创建稳步推进;四要做到创建活动与深化“两个专项工作”,团体建设、场所建设工作,重点难点工作与发挥宗教界积极作用相结合,推动中心工作开展。

  区领导胡书伟、释大岳、黄至安、李素娟等参加了现场交流会。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南岳集中清除“入侵”自然次生林毛竹

    【时政要闻】区七届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召开

    【部门动态】我区开展第二期文明素质教育培训班

    【时政要闻】省旅游局来岳调研旅游服务型城镇建设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邓灵杰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11/29/70409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