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获评首家“中国素食之乡”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3-11-25 11:14:33
—分享—

 

  红网南岳站11月24日讯(记者 文丽贵)昨天上午,从“中国素食之乡”认定评审通报会上传来好消息,按照中国烹饪协会《认定工作管理办法》的认定标准,南岳被授予首家“中国素食之乡”的称号。这一荣誉将极大地提高南岳在全国餐饮行业的地位,对打造南岳旅游新品牌、提升知名度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此次考察评估组于11月21日至23日对南岳区人民政府申报“中国素食之乡”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调研、评估。21日,我区首先举行了南岳申报“中国素食之乡”的汇报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文运芝在汇报会上致欢迎辞。22日,考察评估组实地考察了共和酒店、神龙寿岳大酒店、电信宾馆、福缘素斋堂、三星楼、朱陵宫素斋堂、素语茶缘等有代表性的餐饮企业,品鉴了不同类别的素菜美食,详细了解了素食历史渊源、消费现状和发展前景等。

  在昨天的“中国素食之乡”认定评审通报会上,专家组组长、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卢永良代表考察评估组出具了《评估报告》。《评估报告》认为,南岳素食不仅拥有完整、成熟、独特的素食风味个性和技术体系,而且还拥有久远的发展历程、深厚的文化积淀、鲜明的风味个性和广阔的消费市场,以其独特的烹饪技艺、风味特色和丰富的人文内涵享誉海内外,具有深厚的地方特色。主要特点表现一是历史发展悠久,文化积淀深厚;二是生态环境良好,原料品种优越;三是门派特殊显著,文化个性突出;四是专业人才众多,素食传承有序;五是领导高度重视,市场发展广阔。考察评估组在总结特点的同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素食的品牌和发展体系、建立南岳素食菜品质量标准体系、完善南岳素食人才培养储备体系、建立南岳素食可持续发展体系等建议。随后,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周新潮,专家组副组长、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桃珍,中国烹饪大师王墨泉、贾河武和扬州烹饪学院副教授马健鹰先后发表了讲话,加强“生产基地、加工基地、培训基地”三基建设、建设中国素食博物馆以及菜式创新等意见和建议也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

  区政协主席彭旺元参加了“中国素食之乡”认定评审通报会并讲话,在表达对考察评估组的衷心感谢后,他指出,南岳作为首家“中国素食之乡”,具有“深厚的基础、深厚的氛围、普遍的认可、满腔的热情”,获评荣誉后,还将做到四个“进一步”,即进一步夯实基础、进一步研发创新、进一步优化环境、进一步打造名片。

  区领导梁刚龙、旷顺年参加了会议。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57个单位率先完成党报党刊征订任务

    【时政要闻】每个重点项目都有“时间表”

    【社会民生】南岳整治农贸市场出重拳

    【部门动态】团区委组织集中观看“中国梦”专题片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11/25/70410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