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林业科技得到大力推广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阳清 编辑:彭俊 2013-11-21 10:23:26
—分享—

 

  红网11月15日讯(记者 旷立伟 通讯员 阳清)近日,市林业部门来我区调研林业科技工作,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调研过程中就我区林业科技发展情况作了汇报。南岳“五岳独秀、秀在其林”,我区林业部门不断发挥林业科技优势做好 “秀”字文章,突显南岳林业科技工作特色,所取成绩得到了市林业部门的肯定。

  科技推广成效显

  区林业部门采用低效、低产林毛竹复壮技术推广竹林面积达30000多亩,占全区总竹林面积的51.6%; GGR生根粉推广为我区苗木繁殖、大树移植产生了极为显著的效果;福鼎大白、福云6号茶叶栽培技术在岳林乡推广面积达2000多亩;衡东大桃油茶栽培技术已推广应用1200亩;食用竹雷竹等高产栽培技术已推广1300多亩;中秋酥脆枣已推广1500多亩;自行筛选和培育出来的珍稀树种在本区林相改造工程、退耕地还林工程、长江防护林工程等造林工程上广泛应用。现已完成南岳衡山中心景区林相改造工程造林1.3万亩,退耕还林地造林0.77万亩,长江防护林工程造林1.5万亩。

  “科技下乡”解民忧

  今年该局广泛开展了林业科技下乡活动。向群众发放《油茶丰产栽培实用技术》、《古树名木保护知识》、《食用笋栽培技术》等宣传单近2000份,并接受林农关于病虫害防治、育苗等方面的技术咨询。针对今年特殊干旱天气,该局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山头地块面对面传授抗旱保苗技术,为广大林农解决了实际种植问题。通过 “林地测土配方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组织开展技术培训,广泛开展全方位的宣传报道,扎实推进系统推广应用工作。全区原则应用林地测土配方系统进行造林规划设计,并按测土配方技术要求指导林农进行科学造林。全区应用系统进行造林规划设计共30000余亩,系统使用率90%以上。林地测土配方信息系统推广应用取得了实效。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南岳集中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部门动态】南岳现有“国保”野生植物16种

    【时政要闻】我区召开软件正版化工作动员会

    【部门动态】区一中学子当起文明交通劝导员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阳清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11/21/70411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