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小宁:真诚待人 扎实做事 清廉为官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3-11-11 16:34:06
—分享—

 

  红网南岳站11月7日讯(记者 文丽贵)昨天上午,我区举办科局级领导干部文明素质教育暨廉政培训班。区委书记、区长胡小宁就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如何做官做廉政讲课,要求全区所有领导干部真诚待人、扎实做事、清廉为官,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人民公仆。

  培训班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胡显西主持。区委书记、区长胡小宁就如何做人、做事、做官进行深入系统的阐述。在讲课中,胡小宁语重心长、娓娓道来,并多次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如“人无信不立”、“大丈夫处其厚,不居其薄;处其实,不居其华”、“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以及毛泽东同志70多年前就在《纪念白求恩》中的讲话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保尔柯察金关于生命的名言等,深受现场听众的欢迎。

  胡小宁说,正确处理做人、做事与做官三者的关系,既是一名领导干部的思想品行、道德修养、工作作风的真实反映,更是一名领导干部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具体体现。做人、做事与做官三者密切联系、高度统一、相辅相成,做人是根本、做事是目的、做官是载体。

  胡小宁指出,一是要做好人,做人必须“重修养、讲美德、守法纪”。重修养,就是要注重知识修养、性情修养和行为修养。讲美德,就是要“讲家庭美德、讲职业道德、讲社会公德”。守法纪,就是要主动学法懂法、自觉遵守法律、维护法律权威和尊严。二是要干好事。要把事做好,就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想干事,就要“端正干事的态度、充满干事的激情、珍惜干事的机会”。能干事,就是要培养思维能力、务实能力、克难能力和创新能力。要干成事,就必须要有“目标意识、速度意识、实效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工作中领导干部只要做到了一门心思“想干事”、 提高本领“会干事”、真抓实干“干成事”,就一定能够把“事”做好。

  在如何做官这个问题上,胡小宁指出:当干部、做官,就要做一个人民满意、群众认同的官,做一个谋事、做事、成事的官,做一个“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官。就如何做好新时期的领导干部,胡小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当官要忠诚,要忠诚于我们的信仰、忠诚于我们的组织、忠诚于我们的事业。就南岳而言,我们忠诚于事业,就是要坚持围绕旅游经济发展这个中心。实现全力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和建设统筹城乡发展示范区两个目标;突出项目建设、旅游环境、资源保护三个重点。夯实党的建设、群众工作、民生保障、安全稳定四项基础,建设“美丽幸福南岳”。二是当官要为民。真心为民,必须要有为民之心、为民之策和为民之实。作为党的领导干部要清正廉洁,勤政为民,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把提高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作为第一目标,把人民群众的意愿作为工作的指向标,坚持从群众最欢迎的地方做起,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做实事,做好事,做老百姓希望做的事。使老百姓的生活更加美满幸福。三是当官要廉明。清廉为官,就是要公平公正、勤奋敬业、清正廉洁。

  胡小宁最后指出:做官是一时,做人是一世。大家要倍加珍惜机遇,倍加珍惜岗位,抓紧学习,加强修养,不为名利所累,不为欲望所惑,在建设“美丽幸福南岳”的伟大实践中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主动挑起推动南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担,真正做到不辱使命,人生无悔。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中国·南岳衡山道德大讲堂即将开讲

    【时政要闻】五岳年会南岳官微直播开先河

    【时政要闻】五年生态文明和非遗文化亮相图片展

    【时政要闻】全市政协机关自身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南岳召开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11/11/70414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