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党政机关干部体验“火场”逃生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旷立伟 编辑:彭俊 2013-09-06 11:17:29
—分享—

 

  

 

  红网南岳站9月4日讯(记者 旷立伟 通讯员 刘柱)为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南岳区“党政领导消防体验周”系列活动紧锣密鼓地开展中。昨天下午,近百名政府工作人员参与了政府大楼灭火疏散演习,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肖文斌参加演练活动。

  9月 3日16时,区政府办公楼内各类电器同时使用且负载过大,引起二楼办公室内电线短路起火,二楼楼道口被“浓烟”封堵,楼内近50名办公、办事人员等待救援。政府大楼物业公司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进行自救,并拨打了119火灾事故电话报警。南岳消防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行车途中指挥员与报警人联系,指导工作人员进行前期的人员疏散和火灾扑救,50余名被困人员在消防员的指导下采用湿毛巾捂著口鼻低姿前行,办公楼内被困人员被安全有序地疏散到室外安全区域,在消防官兵努力下,“大火”被成功扑灭。

  通过此次实地模拟火情消防演练及知识培训,让我区机关干部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既提高了应对火灾的自救、互救及应急处置能力,又掌握了火灾遇险的基本常识和逃生技能。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李微微莅岳视察佛教教风创建工作

    【时政要闻】南岳衡山核心景区从容应对“圣帝诞”

    【部门动态】严抓旅游综治 确保诚信经营

    【时政要闻】环湘赛总决赛9月29日将在南岳举行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旷立伟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09/06/70429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