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举行2013年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3-09-06 11:30:28
—分享—

 

 

  红网南岳站9月6日讯(记者 文丽贵)昨天下午,南岳区2013年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区人武部举行,今年入伍的28名新兵身着军装、胸戴红花,告别家乡,奔赴军营。区领导文运芝、旷桂林、陈历昇出席欢送仪式。

  欢送大会由区人武部政委陈历昇主持,区委常委、区征兵办公室主任、人武部部长旷桂林宣读了新兵入伍通知。今年秋季征兵工作是国家调整征兵时间后首次实行夏秋季征兵,自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广大青年踊跃报名,经过报名、体检、政审等环节,我区共有28名新兵入伍,其中包括多名大学生或已被大学录取的高考新生,呈现出政治素质好、文化素质好、身体素质好的特点。仪式上,新兵代表、家长代表、领兵部队代表先后发言,同时发放了光荣军属牌、优抚金联系卡和宣传手册。其中区民政局给新兵家属发放的优抚金联系卡,上面写有工作人员的手机及优抚政策等,充分体现了南岳区委、政府做好“双拥”工作的优良传统。

  区委常委、区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区长文运芝代表区委、区人民政府向全体应征入伍的新兵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国防事业的应征青年的家长们表示敬意,向接兵干部和全体征兵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同时,文运芝对此次应征入伍的新兵提出了四点要求,即“志存高远、严守纪律、苦练本领、坚定信心”,希望新战士到部队后,要在行动上、思想上入伍,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把自己培养成为政治合格、军事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新一代合格军人,同时还要时刻牢记自己是南岳青年的代表,为家乡争光。

  “成为一名军人是我从小的梦想,现在梦想成真,我很激动。”作为我区奔赴军营的入伍新兵中的一员,戴震霖激动地说。在他看来,军营是一座熔炉,在那里可以受到大学校园里得不到的锻炼。昨天,他穿上了崭新的军装,在家人的欢送下,与战友们一起用行动去部队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实用技能培训助残“圆梦”

    【时政要闻】南岳积极备战“圣帝诞”旅游高峰

    【部门动态】南岳烟草“三个破解”为民办实事

    【部门动态】南岳联社送金融知识下乡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09/06/70429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