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拜殿乡:文明祭祖 杜绝火灾

来源:拜殿乡 作者:龙岳云 编辑:彭俊 2013-08-20 11:15:54
—分享—

   红网南岳站8月15日讯(记者 廖欣娅 通讯员 龙岳云)“中元佳节、文明祭祖、平安顺利、光宗耀祖……”近日,拜殿乡森林防火温馨提示语随着森林防火宣传车的流动遍布全乡各村。

  据了解,受持续高温无雨天气及中元节祭祖的影响,近期拜殿乡森林防火工作压力空前增大。为确保森林火灾零发生,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8月14日,拜殿乡召集各村支部书记和森林防火员召开全乡森林防火专题工作会议,就当前森林防火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工作,通过横幅、宣传车、防火员和手机短信等方式提醒村民文明祭祖,杜绝森林火灾。二是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地区、重点时段的值班巡逻,并实行巡查情况日报制度,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三是严格按照《拜殿乡森林防火应急预案》要求,时刻保持高压管理状态,全面排查森林火灾隐患。四是强化森林防火督查工作,主要包括人员到岗情况、宣传深入情况、野火查办情况、隐患杜绝情况和责任落实情况等。

  此外,为提高森林防火员的积极性,拜殿乡还为其发放高温补贴。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南岳法院为广东民工调解维权

    【社会民生】五百天文爱好者齐聚南岳祝融峰观测英仙座流星雨

    【社会民生】50岁妇女失足掉入悬崖 南岳消防成功施救

    【部门动态】衡阳烟草:机关基层联动 树立新风新貌

 

来源:拜殿乡

作者:龙岳云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