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门票:筑牢景区火险第一防线

来源:区门票处 作者:许少华 编辑:彭俊 2013-08-14 16:30:14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8月14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许少华)近日,当一辆牌照尾数为99的衡阳黑色小轿车行驶到南岳区西岭门票管理所景区值班室的公路上,细心的门票员工发现该车前挡雨板处冒起了浓烟,忙示意毫无察觉的司机停车,并协助处理好车子灭火和降温事宜,成功消除了一起森林火灾隐患……这是近段时间以来区门票处狠抓南岳森林防火工作的一个缩影。

  随着今年的高温久旱无雨天气,素有“五岳独秀”之称的南岳在炎炎烈日下已经呈现出严重“干渴”态势,部分竹林、树木已因极度干旱已经枯萎,而眼下正值南岳旅游旺季,每天日均有上万名游客进入南岳旅游观光,森林防火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对此,有南岳景区火险第一道防线之称的门票管理处,全体干部职工在搞好门票征收管理等本职工作的同时,争着当起了“义务消防员”。单位不仅在窗口配有禁烟宣传员、收缴燃香劝导员,还准备了储水桶、胶水管等灭火器材,通过严把“入口关”消除火灾隐患。据不完全统计,该处员工近一个半月来,在各值班窗口地段收缴、劝导游(香)客熄灭烟万余次,发现存在火险隐患的冒烟小车、摩托车80多台,贴心的劝导、细致的检查,有力地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五百天文爱好者齐聚南岳祝融峰观测英仙座流星雨

    【社会民生】50岁妇女失足掉入悬崖 南岳消防成功施救

    【部门动态】衡阳烟草:机关基层联动 树立新风新貌

    【部门动态】区人社局特聘“群众监督员”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来源:区门票处

作者:许少华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