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农办慰问计生贫困户 鼓励脱贫致富

来源:区农办 作者:雷芙蓉 郑晶 编辑:彭俊 2013-07-23 10:38:14
—分享—

 

  红网南岳站7月23日讯(记者雷芙蓉 通讯员 郑晶)“感谢……感谢你们的关怀和帮助!”贫困户冯春梅紧握着慰问组人员的手,激动得说不出话。这是近日区农办慰问组不畏烈日,来到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樟树桥走访慰问计生贫困户的一幕。

  “今年收成怎么样?”“小孩上几年级了?”每到一户,慰问组都关切的询问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及子女的学习情况并送去慰问金,鼓励他们坚定信心,鼓起勇气,克服困难,尽快走上致富道路。被访贫困户对区农办的关怀感激不已,表示一定要靠自己的勤劳智慧早日脱贫致富。

  据悉,为切实帮扶农村计生户特别是计生贫困户,区农办不仅定期下乡慰问送关怀,还为其量身打造了“致富能力”培养工程:全区19户农村计生家庭享受“阳光工程”优先培训安排;对红光村一户两女户家庭,优先给予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建设项目资金扶持,扶持经费高达14万元;对红光村5户计生家庭推广太阳能热水器、沼气池等农村清洁能源给予1万元补贴。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南岳副科公选14名入围人员24日竞职演讲

    【部门动态】南岳投资56.1万元改造景区摊棚

    【社会民生】百名学子南岳乐享“禅” 宴

    【时政要闻】群艺汇演劲吹南岳特色风

来源:区农办

作者:雷芙蓉 郑晶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