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计生协会架起流动人口“连心桥”

来源:区人口计生局 作者:雷芙蓉 周沭源 编辑:彭俊 2013-07-16 11:58:13
—分享—

    红网南岳站7月15讯(记者 雷芙蓉 通讯员 周沭源)记者近日获悉,南岳区计生协会驻禅城区分会正式挂牌成立,成为我区首个流动人口计生协会基地,架起了流动人口与计生服务管理的连心桥。

  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是人口计生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流动人口计生协会的成立,旨在强化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区域协作,破解流动人口服务难、管理难、维权难的问题,引导流动人口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自觉规范生育行为。驻禅城区分会遵循“属地化管理,市民化服务”的原则,以提供优质计生服务为己任,既是带领会员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娘家”,又为务工人员搭建了一个沟通感情、互助帮扶的优质平台。

  据悉,分会吸纳了南岳在此务工98%的育龄青年入会。禅城区人口和卫生药品监督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分会成立后,禅城南岳户籍的市民(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可在禅城区享受到免费接受孕检产检等各项计生优惠政策。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南岳烟草:“加减乘除”做好群众文章

    【部门动态】“探险”女南岳遇险 幸得管理处“出手相救”

    【部门动态】 G107线路面大修工程二标段开工 

    【时政要闻】市委“中国梦”宣讲团走进南岳

来源:区人口计生局

作者:雷芙蓉 周沭源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