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校师生来岳探寻文化创意产业

来源: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作者:樊娟 编辑:彭俊 2013-07-15 10:38:26
—分享—

   红网南岳站7月12日讯(记者 邓灵杰 通讯员 樊娟)为进一步了解挖掘南岳书院文化,寻找南岳旅游纪念品开发思源以及追寻南岳宗教文化特色,近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硕士生导师肖德荣教授率师生一行来岳,分别对南岳邺侯书院,南岳道观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对南岳佛教协会会长大岳法师进行了访谈。

  肖德荣一行首先考察了邺侯书院。据相关资料记载,邺侯书院是南岳17所书院中至今尚存的唯一一所书院,系清代所建,位于南岳烟霞峰腰,邺侯书院在南岳原有两处,一在山上,一在山下,山下邺侯书院原建于集贤峰麓,即集贤书院。经考察,肖德荣认为,南岳书院文化的弘扬是提升南岳品牌形象的重要篇章。随后,肖德荣一行对紫竹林等道观进行了实地考察

  次日,肖德荣一行对大岳法师进行了访谈,整个访谈在愉悦而而轻松的气氛中结束。肖德荣表示,大岳法师不拘小节的佛门待客之道让人心情愉快,他引用习近平主席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并自勉“做好自己的事,和谐才能做好事!”来表达了他在佛教文化领域为社会服务的处世态度,给人以深刻的启示。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南岳第三届群众文化艺术节18日开锣

  【部门动态】“7•11”集中宣传播撒婚育新风

  【时政要闻】郑建邦参观“巍然南岳 忠魂永驻”图片展

  【部门动态】衡阳南岳:150余人尽享清新“国学”风

来源: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作者:樊娟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