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名寺庙道观“掌门人”齐学“消防经”

来源:区消防大队 作者:余刚刚 编辑:彭俊 2013-07-10 16:34:50
—分享—

    红网南岳站7月9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余刚刚)“利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时,首先破坏铅封,拔下保险销,将喷嘴对准火源根部,压下压把……”近日,南岳消防大队防火知识宣讲人员走进南岳大庙,为全区寺庙道观掌门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大宣讲。

  此次宣讲是由南岳消防大队联合区文物局组织开展,培训以“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为主题,分为两期,来自全区佛教、道教的近100名宗教团体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宣讲人员首先向各宗教团体负责人介绍了2013年省内外的几个典型火灾案例,针对宗教活动场所人员密集,香烛等明火易引发火灾,而建筑大多为耐火等级低的木质结构且无防火隔离区,容易造成“火烧连营”等特点,宣讲人员阐述了宗教活动场所火灾原因及火灾危害性,重点讲解了在遇到突发火灾情况下的初起火灾处置、报警、逃生自救方法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

  “发生火灾时,初期火灾要用适当的方法及时扑灭,火灾蔓延时就应该掌握如何逃生的方法。逃生时,我们要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然后快速逃离火灾现场,切忌贪恋财物。”大队宣讲人员讲解了起火逃生自救的方法及如何使用简单的灭火器材,列举了在生活中错误的逃生手段,以及教大家如何正确报警,切合实际、诙谐幽默的授课方式让参训人员感到受益匪浅。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忠烈祠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8周年仪式

    【时政要闻】胡小宁率队调度南岳衡山文艺创作基地建设项目

    【时政要闻】区政协召开“心愿之旅”特色品牌专题调研评议会

    【部门动态】南岳交警重点规范车辆停放

 

来源:区消防大队

作者:余刚刚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