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南岳建设暨“六五”普法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3-07-03 17:26:52
—分享—

  

 

  红网南岳站6月28日讯(记者 文丽贵)普法宣传教育是建设法治南岳、推进依法治区的重要手段和措施,也是南岳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有力支撑。今天上午,“法治南岳”建设暨“六五”普法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了上级普法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五五”普法工作经验并表彰先进典型,全面安排部署法治南岳建设“六五”普法的推进工作。区领导胡小宁、杨洪峰、邹小敏、肖建中、彭旺元、王铁雄、周精华、曾建华、胡显西、魏仲文、文运芝、胡书伟、黄敏、旷桂林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排第一)、副区长杨洪峰主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显西首先就会议主题作工作报告。“五五”普法以来,全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取得了法治南岳建设、法制宣传教育、服务科学发展三个“成效明显”的成绩,南岳连续十二年被评为“全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先进县市区”,连续两届获评“全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先进集体”,继“四五”普法后又婵联“五五普法”全国法制宣传教育先进县(市区)。“六五”普法期间要突出重点,着力加快法治南岳建设进程;要注重实效,认真组织实施好“六五”普法规划;要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协调联动、突出制度建设,开创法治南岳建设新局面。随后,区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小敏宣读了表彰2006—2010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区委书记、区长胡小宁在讲话中指出,普法宣传教育是建设法治南岳、推进依法治区的重要手段和措施,也是南岳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有力支撑。在当前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愈发复杂多变、全区加快旅游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法治建设工作,增强法律素养是基础,服务中心大局是核心,维护群众利益是关键,创新社会管理是抓手,加强组织领导是保障。胡小宁要求:“六五”普法工作要把培育各级干部特别是居民群众的法治理念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一手抓领导干部的法制宣传教育,一手抓好居民群众的法律宣传教育,形成人人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文明环境;要在建设法治政府上下功夫,在创新政府管理上下功夫,在服务重点项目上下功夫,以良好的法治环境服务中心大局;“六五”普法要把深入学习宣传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法律法规作为主要任务,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法律的尊严和社会的公平正义;要把法制宣传教育纳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整体部署,通过深入开展法治创建活动和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工作,充分利用法治力量和法律手段,协调和处理各种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南岳召开庆祝建党92周年暨表彰大会

    【部门动态】拆除空心房 扮靓方广寺

    【时政要闻】区领导调研华严文化节筹备工作

    【时政要闻】南岳调度人口计生迎省检工作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07/03/70451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