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街道社区举行包粽子大赛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3-06-13 11:05:53
—分享—

  

 

  红网南岳站6月9日讯(记者 文丽贵)在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祝融街道岳庙社区开展包粽子比赛,并将包好的粽子送给每家每户,让大家一起感受节日的快乐。区委常委、政法书记胡显西、区委副调研员周先培亲临现场观看比赛。

  社区干部提前准备了粽叶、棉绳、糯米、猪肉等比赛用的材料。社区居民分为六个代表队,每队分别派出了5名参赛选手,其中选手们个个神情专注,不甘示弱:拿粽叶、倒米、加料、包裹、捆绑等动作井然有序。两片粽叶、一勺糯米,三折二折的就在他们手中变成一个个饱满粽子。现场的几名男选手更加“引人关注”,围观的气氛十分火爆。虽然在速度和质量上有所差异,但大家比赛的热情一样高,三角粽、小脚粽、枕头粽,不一会桌子上就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粽子。1号选手以41个粽子的成绩,被评为包粽子能手,所在的代表队也被评为第一名。在现场,获得第一名的1号选手面对记者的采访,用“我包的不是粽子,是快乐”来形容自己的心情。

  据了解,当天街道的白云社区也开展了包粽子比赛,包粽子比赛,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又增加了节日气氛,更拉近邻里之间的距离。

 

 

    延伸阅读:

    【红网论坛】闻到粽香么?包粽大神在南岳?

    【时政要闻】南岳“文化遗产日”亮绝活

    【时政要闻】南岳首次举办档案征集活动

    【部门动态】区农办:面对面答复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06/13/70457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