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化长廊扮靓“最美乡村小学”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廖欣娅 编辑:彭俊 2013-05-31 17:30:52
—分享—

文化长廊让清新怡人的校园更有文化气息

 

  红网南岳站5月31日讯(记者 廖欣娅 通讯员 龙岳云)“这个写着、画着拜殿故事的文化长廊,让我们的校园更美了!”顺着拜殿学校学生陈艳芳手指的方向,记者发现学校外墙上一幅幅图文并茂、古韵古味的历史典故,确实为红瓦白墙、清新脱俗的拜殿学校增添了“文艺范”。

  该文化长廊建于2012年,长30米、宽1.5米,图文并茂地讲述的五龙献地、朱熹张轼隐居方广寺等本土名人典故和历史故事,充满着浓厚的生命文化气息,彰显了“时代”文化的精神内涵,成为校园的一道靓丽风景。“清新”“文艺”的校园在青山绿水中相得益彰、如诗如画,引得省教育督察组一行在参观该校时赞其为“最美乡村小学”。

  据拜殿学校校长旷小文介绍,这段既有传统文化底蕴,又富含浓郁时代气息的文化长廊,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还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知识,孩子们漫步长廊下,便如跨越时空走进了时光隧道,可以与先哲对话、与文化交流。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童心幼儿园:“创意”庆“六一”

    【部门动态】南岳学习《旅游法》“两手抓”

    【时政要闻】黄敏调研我区供销粮食及文广新工作

    【一把手访谈】南岳“科局一把手访谈”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廖欣娅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05/31/70460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