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百人共享“诗意南岳”盛宴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廖欣娅 编辑:彭俊 2013-05-30 13:23:49
—分享—

  悠扬的音乐和清闲的诗词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

 

  红网南岳站5月25日讯(记者 廖欣娅)窗外阳光柔柔,屋内诗意浓浓。今天上午,一场以“诗意南岳 大美衡山”为主题诗会在南岳隆重举行,各路诗人、知名主持人、音乐艺术家和诗歌爱好者等近300人参加。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精华出席诗会。

  据悉,此次诗会是由南岳区文广新局、衡阳市作家协会和衡阳市图书馆共同举办,这是继“4.29衡阳诗群”专场后,衡阳诗歌公益日活动的第二场专场。

  诗会在罗小娌朗诵的湖北诗人向迅作品《方广寺》中拉开帷幕。悠扬的曲调,清闲的诗词,一下子就将现场观众带入方广寺深邃而宁静的意境当中。来自衡阳、南岳知名主持人和高铁学院的朗诵团队分别朗诵了辽宁诗人翟营文《淡然若飞 沉醉若飞》、河南诗人马东旭《一只福严寺的蝉》、四川诗人川北藻雪《南岳摩崖时刻》等一系列诠释南岳衡山之大美的诗歌作品。别开生面、富有激情的配舞诗朗诵《南岳之神》,更是赢得现场观众掌声连连。整台诗会以朗诵、音乐、舞蹈等相融合的艺术形式,向参加诗会的近300名来自长沙、衡阳、南岳及周边诗人和诗歌爱好者集中展示了中华五岳之一南岳衡山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

  区领导周孝华、崔秀兰、旷惠丽参加此次诗会。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南岳区举办计生业务大比武

  【时政要闻】南岳副科公开选拔资格审查结果出炉

  【时政要闻】周精华调研我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部门动态】童心幼儿园:义卖活动筹得爱心款近五千元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廖欣娅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05/30/70461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