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摩崖石刻入选全国重点文保单位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刘月华 编辑:彭俊 2013-05-07 10:02:42
—分享—

南岳摩崖石刻《还丹赋》

 

  红网南岳站(记者 廖欣娅 通讯员 刘月华)近日,在国务院核定公布的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中,南岳摩崖石刻榜上有名。这是继南岳庙、忠烈祠后,南岳第三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南岳摩岩石刻,始于南北朝,历经唐、宋、元、明、清和近现代等多个时期,遍布于南岳区各乡镇,共429处。其内容包括诗赋、游记、记事、宗教偈语等,字体包含大篆、隶、楷、行、草书等,作者多为帝王将相、文武重臣、文人墨客、名僧高道。南岳摩崖石刻真实反映了南岳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是研究古代书法艺术和南岳衡山地方史珍贵的实物资料。

  据了解,此次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评选工作于2010年7月启动,历时3年。除南岳摩崖石刻外,衡阳市还有衡州窑、云集窑、水口山铅锌矿冶遗址、大渔村王氏宗祠、王船山故居及墓、罗荣桓故居等7处入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南岳在全国范围内公开选拔6名副科级干部

  【部门动态】区景区管理处:1000余件免费雨衣送温暖

  【时政要闻】南岳“五一”接待游客12.93万人

  【部门动态】南岳区图书馆获赠《乾隆大藏经》 价值约28800元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刘月华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05/07/70467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