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在全区开展伤寒疫苗接种活动的通知

来源: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彭俊 2013-04-26 11:09:26
—分享—

  伤寒是由伤寒杆菌引起的急性消化道传染病。该病主要特点是:持续高烧、疲倦、全身中毒症状、肝脾肿大,对神经系统损伤大,易影响正常智力发育,其最常见、最可怕的并发症是肠出血和肠穿孔,此外,有时还会出现肝炎、食物和日常接触传染,常年散发,以夏秋季最多,发病以儿童和青壮年为主,较易在托幼机构、学校等人群聚集场所引起暴发流行。

  我市每年均有伤寒病例报告,且近几年存在上升趋势。预防伤寒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是接种伤寒疫苗。根据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做好2013年全省第二类疫苗的免疫接种工作的通知》(湘疾控〔2013〕21号)及市疾控中心《关于转发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做好2013年全省第二类疫苗的免疫接种工作的通知》(衡疾控发〔2013〕20号)精神,为切实做好我区伤寒病的防控工作,经研究决定,4月份开展伤寒疫苗的接种活动,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接种对象:2-18周岁儿童及青少年和学校食堂工作人员。

  二、接种价格:本次接种的伤寒疫苗属于自费疫苗,遵循“知情、自愿、自费”的原则接种,价格按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收取,每人份80元。

  三、接种地点:城区幼儿园、中小学由祝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农村各幼儿园、中小学由各乡镇卫生院接种。

  四、接种时间:2013年4月25日-4月30日。

  五、接种禁忌:

  (1)患急性疾病、严重慢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及发热者。

  (2)妊娠期、月经期及哺乳期妇女。

  (3)有过敏史者。

  接种疫苗时,请各位家长带上您孩子的预防接种证。

                                                 

                                                                南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3年4月

来源: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