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日报】南岳2亿元完善基础设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李孟翔 邓灵杰 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3-04-23 12:08:48
—分享—

  本报4月22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李孟翔 邓灵杰 文丽贵)春光明媚,生机盎然。近日,记者漫步南岳城区,见街面干净整洁,两旁绿树婆娑,车辆通行秩序井然。景区内,每隔一段就能看到垃圾箱、游客休憩点等。昔日不规范的广告牌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新制作的386块标识标牌和新建的数座古色古香的敞开式外棚。

  南岳区区委书记傅丹舟告诉记者,去年6月至今年3月,南岳花费近2亿元,对停车场站、索道站点、景区游步道、安全护栏、标示标牌、垃圾桶、公厕、休憩点等进行全面清理与改建、新建,实施了一系列的基础设施建设精雕细琢工程。

  为了给游客提供人性化服务,南岳游客中心新增了分类垃圾桶、导游公示栏、景区全景图、免费服务项目公示栏、特殊人群轮椅和童椅等,并设立了邮品、纪念品和饮料专柜,完善了景区游客休憩点等必要设施,规范更新了南岳大庙及中心景区寺庙宫观设备设施。同时,取消了大庙后两个违规停车场,新建了4个停车场,并在城区、景区新增停车位近3000个。对景区垃圾箱、安全护栏等,进行了全面清洗,并新购了一批环卫设备,对所有地埋式垃圾池、垃圾中转站进行了全面维修。还完善了景区公厕设施,添置了洗手液、厕纸、挂衣钩等公厕用品,改建冲水式公厕3座、新建环保公厕2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李孟翔 邓灵杰 文丽贵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