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民国往事”走进校园

来源:区图书馆 作者:周华平 编辑:彭俊 2013-04-23 12:12:52
—分享—

学生们津津有味地读着“民国往事”

 

  南岳新闻网 (通讯员 廖欣娅 周华平)为提高南岳青少年的阅读习惯,激励青少年学习和传承南岳文化精神,近日,主题为“南岳民国往事”的教育展走进南岳各中小学校。

  “南岳民国往事”是该区图书馆历时一年,从全国各地图书馆和档案馆挖掘整理而成。此次巡展分为文明奥区、僧踪侠影、时代人物、生活掠影四个主题。文明奥区展出了民国35年,湖南省主席王东源为南岳牌坊题写的外向“天下名山”,内向“文明奥区”的相关资料和图片。僧踪侠影记录了从游干班培训班的创立、佛道救难协会的成立,到国共两党、佛道两教团结一致抵抗日寇。时代人物中全面记录了民国时期在政治、军事、文化和教育等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12位人物。生活掠影记录下了民国时代的建筑、人文、历史背景及生活百态。

  据悉,“4.23世界读书日”当天,“南岳民国往事”还会在衡阳市图书馆展出。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南岳获评湖南省首批生态旅游示范区

    【部门动态】南岳完小LED屏展示书香文化

    【部门动态】城管“温柔执法”降低百姓违建损失

    【时政要闻】南岳万人品新茶

 

来源:区图书馆

作者:周华平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