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获评湖南省首批生态旅游示范区

来源:南岳新闻网 作者:廖欣娅 王斌 编辑:彭俊 2013-04-22 17:54:46
—分享—

    南岳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廖欣娅 通讯员 王斌)近日,记者从南岳旅游部门获悉,在湖南省公布的首批9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名单中,南岳衡山风景名胜区榜上有名,这是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旅游景区。

  “湖南省生态旅游示范区”评选是根据国家旅游局、国家环保部有关通知要求,组织开展的一项评选工作,旨在进一步保护和利用好我省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此次评选,南岳衡山景区以其秀丽风姿、规范管理等优势被批准为湖南省首批生态旅游示范区。

  近年来,南岳区紧紧围绕 “七个南岳”建设 ,通过强化生态资源保护,强化旅游安全生产,强化景区规范管理,扎实推进生态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目前,中心景区植物资源丰富,种类繁多,有古树名木3781株,国家和省级重点保护植物119种,野生动物184种,珍稀濒危动物28种,是湘中地区保留较好的天然植物资源所在地。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南岳完小LED屏展示书香文化

    【部门动态】城管“温柔执法”降低百姓违建损失

    【时政要闻】南岳万人品新茶

    【时政要闻】岳林小学获10万元爱心捐赠

 

来源:南岳新闻网

作者:廖欣娅 王斌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