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晚报】南岳美景赏不停

来源:深圳晚报 作者:衡阳晚报记者 雷昕 编辑:彭俊 2012-12-28 08:48:58
—分享—

有美女乘务员一路陪伴。

 

  衡阳是湘南乃至中部地区一个重要的铁路枢纽,衡阳火车站和衡阳东站构成了整个湘南铁路网络的关键节点。其中,衡阳火车站开行普通火车,衡阳东站可搭乘高铁进出衡阳市。2013年,衡阳东站将正式成型为由京广铁路、西(安)广(州)快速铁路和京港高速铁路、兰厦高速铁路、湘桂高速铁路、昆台高速铁路汇合构成的客运铁路枢纽。

  交通指南

  为了配合衡阳东站的日常出行,公交统一开行K字头豪华公交车,可直达华新汽车站、衡阳火车站、白沙工业园和各个中心商贸地段。

  衡阳旅游

  衡阳又称雁城,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唯一的抗战纪念城,湖湘文化的发源地。首当其冲的是5A景区南岳衡山,南岳景区位于衡阳市南岳区,由于气候条件较其他四岳为好,处处是茂林修竹,终年翠绿,因而又有“五岳独秀”的美称。

  衡阳还有宋代四大书院石鼓书院、“衡阳抗战纪念城”、“试看东洲桃浪暖”的东洲岛、“天然氧吧”蔡伦竹海、油菜花海萱州古镇、原始次生林莽莽苍苍的岣嵝峰国家森林公园、四面环水的以鸟类自然保护区江口鸟洲……若要以季节定位衡阳的旅游热力,纵是四季也不过分。

  市民期待

  任春艳(北京人,跟随丈夫落户衡阳)

  以前坐火车回北京,最快也要22个小时,一年难得回一次北京。最近正准备回北京一次,主要还是因为京广高铁开通,就算每年多回几次,也不用担心坐车时间太长耽误工作。

  (衡阳晚报记者 雷昕)

来源:深圳晚报

作者:衡阳晚报记者 雷昕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