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教在线】湖南南岳佛协召开七届第二十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来源:佛教在线 编辑:彭俊 2012-12-20 16:40:06
—分享—

 会议现场

  

南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胡书伟(左一),会长大岳法师(中),区民宗局局长符江波(右一)

 

  佛教在线湖南讯 2012年12月17日,湖南南岳佛教协会七届第二十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南岳佛教协会会议室召开。南岳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部长胡书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赵涛,区宗教局局长符江波等领导参加会议并讲话,南岳佛协七届常务理事,重点寺院当家及《磨镜台》杂志编辑部主编、区政协副主席旷顺年等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南岳区佛协常务副会长怀泉法师主持。

  会议首先由南岳佛协副秘书长周可居士传达学习了湖南省佛教协会《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其次,南岳佛协秘书长传法法师宣读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十八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讲话,以及《湖南省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等重要会议内容。

  会上,《磨镜台》杂志主编旷顺年就紧密围绕十八大精神,联系实际就杂志、网站、文库、博客、微博、微电影、宣传片等弘法工作,谈了很好的设想及建议,对存在的问题如杂志社人、财、物方面的管理及作者会、读者会、鼓励法师写作讲经、建立通讯员队伍等工作提出许多意见。

  会上,南岳佛协会长大岳法师就下阶段工作作了部署:一是督促大家会后组织各寺院学习贯彻好十八大精神。二是督促大家注意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冬季、春节做好香火旺季及接待工作。三是要求各寺院写好工作总结及明年工作计划。四是详细讨论腊八节暨慈善公益活动“寒月过腊八、身暖心更暖”的方案以及根据区委、区政府意见,办好幸运香火祈福法会。五是部署迎春接福、送春联活动。六是要求大家做好自身建设,做好各寺僧人思想工作,以迎接明年南岳佛协的换届工作。七是答复和解释了旷顺年主编提出的一系列关于发展弘法平台的建议及意见。

  符江波局长要求大家统一思想,以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工作,用十八大精神激发斗志。并就当前工作做了重要指示。

  最后,胡书伟部长做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南岳佛教协会全面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并对佛教协会管理层提出了四个提高:一是提高佛教协会管理层的学习力,要注重积累,勤奋学习,善于思考。二是提高佛教协会管理层的开放度,要学习少林寺,成为人才、人气的聚集地,做好文化采访、制作专题片,做好宣传,鼓励大家到石鼓书院讲坛、岳麓书院讲坛乃至到百家讲坛上去演讲。三是提高佛教协会管理层的交际面,佛教不是封闭自守的,要与上层建筑、经济人物、有影响力的人士交流,扩大资源,广交朋友。四是提高佛教协会管理层的管理级,要提倡吃亏是福,积极实施引进来和走出去并举的开放战略,要制作宣传片,推销南岳佛教。

  参加会议的还有南岳区民族宗教局副局长周跃华、旷文惠等。

来源:佛教在线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