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主与法制网】南岳:精雕“美丽”细节

来源:民主与法制时报 作者:廖隆章 文丽贵 廖欣娅 编辑:彭俊 2012-12-17 09:55:30
—分享—

  “968分!”10月25日,南岳衡山成功通过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复核。距离5月10日,全国旅游质量登记评定委员会对南岳的通报批评过去了5个月。

  今年农历八月、中秋“十一”黄金周,南岳游客接待量日均4万人次以上。旅游主管部门通报,南岳“旅游环境、旅游质量、旅游效益各项指标均位居湖南省首位”。

  “除了取消违规停车场,还扩建、新增了2800余个停车位。”中共南岳区委书记傅丹舟说,南岳投入1.6亿元,全面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总之,我们的目的就是要游客满意”。傅丹舟强调。

  在城景区,根据游客需要科学设置的游客休憩点、吸烟点等必要设施随处可见。南岳大庙及中心景区寺庙宫观的设备设施也进行了更新。

  南岳区长胡小宁说,借这次整改契机,南岳全面推行旅游商品明码标价工作、设计发放了《南岳敬香指南》,科学设置了香炮经营网络,在各景区入口、游客集散地树立了大型价格公示牌,明确了整套香所的规格和价格。并建立起与经营户利益挂钩的诚信等级评价制度。

  此外,还严格按照5A标准,制定完善了从业人员行为准则和各岗位服务标准,全区33个寺庙宫观的416名宗教教职人员和102名宗教场所工作人员进行了登记造册,工作人员照片、姓名和投诉电话都一一“晒”在阳光台里。

  为方便游客排队购票,实施车票、门票同一窗口发售。据介绍,针对游客反响强烈的一些问题,南岳区委、政府责令法制部门及执法单位认真研究,制定了一套切实可行,且有震慑力的管理及处罚措施。

来源:民主与法制时报

作者:廖隆章 文丽贵 廖欣娅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