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日报】华建敏考察南岳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易成章 编辑:彭俊 2012-10-31 10:14:52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易成章)10月28日—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莅临南岳视察,感受寿岳衡山独特的文化魅力,体验享誉中外的“心愿之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作斌,市委书记童名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东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琦玉,副市长许满意等陪同视察。

  28日下午,华建敏一行首先参观了南岳大庙。古朴恢宏的南岳大庙处处雕梁画栋,一步一典,更有儒、释、道三家共存共荣这一世界仅有的文化奇景。在一路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后,华建敏盛赞南岳历史底蕴深厚,独特的宗教文化更是堪称一绝,是体现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兼容并蓄的生动教材。

  随后,寿岳大鼎的寿文化,祝融峰山顶的诗文碑刻,磨镜台的抗战故事,福严寺的禅学等,都赢得了华建敏啧啧称叹,表示南岳盛名果不虚传。

  华建敏指出,南岳衡山有秀丽风光,更有深厚文化,是旅游产业发展得天独厚的优势。地方政府应该继续保护、利用和发挥好这些优势,使南岳的旅游经济更上台阶。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易成章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